knowledge
知識文章

knowledge 眼鏡知識

鍍膜是由藥劑在鏡片上形成的奈米薄膜,會有剝落情形通常是因為使用了鹼性洗碗精或洗手乳清洗,或者是摩擦刮痕、不當撞擊之後而逐漸脫離。所以,若使用正確的洗鏡方式,選擇適當的清潔用品每天清洗保養,不但不會傷害鍍膜,反而會延長鏡片的使用壽命。

當你使用了含皂鹼的清潔用品,不易沖洗導致堆積殘留,長期下來一定會在隱蔽的鏡溝內形成皂垢,若你的眼鏡出現了這樣的情形,請更換你的洗鏡用品,以免對眼鏡或眼睛造成更大的傷害。

眼鏡店家必備的超音波清洗器是利用頻率傳導形成真空氣泡,用來震落鏡體上的細小髒物微粒,是很專業細膩的眼鏡清洗方式,我們無法每天都到眼鏡店洗淨,也不需要因此而添購一台機器,只要每天在家做好清潔保養,這樣就很乾淨了。


市面上有販售眼鏡專用的洗鏡液商品,不含酒精及有害化學物質、中性天然植物成份,泡沫式洗淨的特點是較好的選擇。

1.若上班上課,挑選單彩黑色或棕色,主要是讓整體看起來有精神。 

2.逛街或者參加派對等活動,可依照妝容的不同挑選不同色系 的彩色隱形眼鏡,例:大地色系妝容,可挑選黑、灰、棕等, 色系作搭配,冷色系妝容,可挑選灰、棕、藍色系作搭配。 最主要還是要看,個人習慣及膚色妝容等;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唷~! 

藍心主要製作拋棄式及長戴式軟性隱形眼鏡供近視者使用,沒有生產散光鏡片,所以要對散光族說聲抱歉喔!
近視者若配戴彩色系列鏡片,藍心可提供度數從0度至900度。 

隱形眼鏡本身屬輕薄物品,隱形眼鏡族清潔鏡片時,請格外以輕揉的方式 搓洗鏡片,或使用免搓洗保養清潔液,可減少破片發生。 

不超時超日配戴,也可以減少破片的機率發生,若摘下隱形眼鏡時鏡片對折黏片,切勿用手將鏡片推開,應使用保養液浸泡,讓鏡片在保養液中,自然展開。如此,也可以避破片的情形發生唷~!

隱形眼鏡族,眼睛分泌物的出現與使用者本身體質及生活習慣有關,如果熬夜配戴隱形眼鏡時間越長,眼睛也越容易增生分泌物,使用者若出現不適徵狀,請務必卸除鏡片,讓眼睛好好休息! 

配戴超過時效,及沒有徹底清潔,也會有分泌物的情形發生,不超過時效 。

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液,良好的清潔習慣,都可以減少分泌物的情況發生唷! 

另外,隱形眼鏡的保養盒,使用三個月也要更換新的,才不會有細菌滋生在保養盒內。 

無論是那種隱形眼鏡配戴時間都不宜過長,都應遵守其更換時間或請洽詢專業的眼科醫師或/驗光師,找出最適合您的隱形眼鏡及鏡片的使用頻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