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owledge
知識文章

眼鏡小幫手

太陽眼鏡的清潔保養

太陽眼鏡擋得住陽光,可擋不住污染損傷,所以要細細呵護。其實保養太陽眼鏡的方法就像保養一般眼鏡,清洗、收疊、存放都要養成習慣。只不過太陽眼鏡經常脫脫戴戴,一不小心就會刮傷,所以有一些小細節要特別提醒您:
 

太陽眼鏡有汗點粘附時,可別用指甲去摳,很容易就會刮傷表面的。
 

太陽眼鏡不戴時,許多人會順手掛在頭上、領或是口袋上,此時身體的動作幅度可別太大,以免扯斷或撞壞。或者有人會放進手提包內,建議您還是先放進硬質的眼鏡盒後,再放進手提袋,以免被鑰匙、梳子、銅板等小東西磨損鏡片,或沾染到口紅等化妝品。

開車族所戴的太陽眼鏡,不戴時常會順手放在儀錶板上或座位上,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,炎熱的天氣會將太陽眼鏡烘烤的不成原形,尤其是塑膠鏡框更是如此,最好是帶下車,或者收藏在眼鏡置放在放箱中。
 

無論您將太陽眼鏡收藏於何處,務必記得鏡面要朝上
 

●如果螺絲鬆了,請顧客及時拿到眼鏡店,及時轉緊,否則鏡片很容易掉在地上打碎。勿隨意處理。

●化妝品或整容劑等具化學成分之美容品,容易使鏡架退色,請用眼鏡專用布或紙擦乾淨。

●大部分的眼睛是先從左邊鏡腳輕輕折放,如果硬從右邊先折放,會導致鏡架本身不平衡、歪斜,致使您戴上後不舒適。

●為了發揮眼鏡正確功能,鏡片的光學中心做在適合您的眼睛部位,請戴在正確的位置。

●用單手取戴眼鏡,易使鏡架變形。鏡架若變型,應找當地眼鏡師傅調整角度,不要自已調整,以免整破鏡片,損壞鏡架。

●長時間放在太陽容易照射到的地方,因鏡架在光和熱接解下,容易退色。

●用眼鏡專用布擦乾。鏡片不要碰到硬物,不要用手指擦試鏡片,請用乾淨的鏡布擦片,減少鏡片磨損。

●鏡片的凸面不要朝下放。如不用時,盡量放入眼盒內,眼鏡若不戴時,請用鏡布將眼鏡包好,放進鏡盒,以免損壞。